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冶金企业正文

河钢集团为长城汽车打造应用氢冶金DRI产品

2023-08-16 13:48来源:河钢集团关键词:氢冶金氢能长城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1日,河钢集团邯钢公司首批基于“高炉-转炉”流程,采用氢冶金技术和大废钢比生产的低碳汽车用钢下线,经检测,指标全部满足要求,已交付长城汽车。该工艺以全流程极致降碳为核心,通过添加30%比例的废钢和氢冶金DRI原料,产品综合减碳量超过30%。

今年6月,河钢集团与长城控股集团在保定签署共建绿色低碳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第一家国产品牌汽车绿色供应链。邯钢积极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集团战略部署,加快绿色低碳产业链建设,按照集团低碳发展路径及总体规划,开发产品碳足迹计算模型和数据库,积极开展低碳产品设计,携手汽车行业跨界融合,完成邯宝产线典型产品碳足迹计算,满足下游客户对低碳排放产品、低碳体系认证需求。

在“高炉-转炉”长流程工艺下,降低转炉铁水消耗、提高转炉废钢比是目前最为有效的降碳措施。邯钢与集团战略研究院、河钢材料院深化对接,全面启动转炉路径大废钢比低碳汽车钢生产方案,通过全流程降碳潜力分析和减碳效果测算,讨论、制定废钢及氢冶金DRI洁净原料的添加比例,明确了各工序的控制要点。大力推进“高废钢比+氢基还原铁DRI”转炉冶炼工艺开发,通过综合测算转炉热平衡,在配吃氢基DRI、高硅铁块等发热剂条件下,采用废钢多元化加入方式,并结合氧枪枪位、底吹流量等多项工艺参数调整,成功实现汽车钢用钢降碳30%的目标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冶金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长城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