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建湖供电:“满格电”共绘乡村振兴“同心圆”

2023-08-23 08:3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乡村振兴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在建湖县芦沟镇田曹村试点“村网共建”,与田曹村签订“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合作协议,在村部建立电力便民服务点,安排电力网格员8小时驻点,24小时在线服务电量电费、峰谷电变更、光伏签约、充电桩报装等供电服务内容,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满格电”赋能共绘乡村振兴“同心圆”。

一直以来,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以“电力需求不用跑,便捷服务送上门”为服务宗旨,勇担“大国重器”和央企“顶梁柱”的社会责任,坚持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提升乡村人民群众“获得电力”满意度,高标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他们通过建立“政府主导、电网主动、政企联动”的“村网共建”体系,并村委会签署《“村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利用数字赋能、技术创新、业务协调手段,进一步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成让乡村供电更可靠、用电报修更便捷、业务办理更省心的服务网格,引导群众办电、解决用电难题,推动供电服务向乡村延伸;他们通过社区网格微信群,供电服务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将计划停电信息、故障抢修进度、家庭用电常识等电力信息传导至客户,深入推进供电和社区网格共建、共享、共治为主线,让客户能够第一时间掌握用电信息,有效减少临柜次数,提升了客户办电便利度和用电满意度;他们还主动融入芦沟镇田曹村电力便民服务点所在村的小龙虾特色养殖、农家乐旅游和热处理加工等村办企业发展规划,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每月定期为村委会提供用能情况分析报告,给田曹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科学实用价值的依据和参考。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建湖县供电公司那样,将供电服务触角不断向下延伸,在今年年底前建成21个电力便民服务点,逐步实现各镇(街道、区)电力便民服务点全覆盖,并持续探索农村电力服务新模式,以“小力量”撬动“大能量”,打通供电服务联系人民群众“最后一米”,不断提升乡村供电服务水平,提高农村客户电力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乡村振兴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