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项目正文

青海西宁供电公司应用全自动集中型馈线自动化系统

2023-09-15 16:39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星小花 孙瑞关键词:馈线自动化系统自动化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1日,青海西宁供电公司完成10千伏孙七路、磊十五等4条线路的全自动集中型馈线自动化功能投入工作,实现了线路故障自动采集、智能研判、隔离以及负荷自动转供。这是西宁供电公司开展配网故障自愈型试点建设的行动之一。以往,西宁配网架空线路均采用就地式馈线自动化技术,线路出现故障时无法实现故障区段下游客户自动恢复供电。该公司积极探索配网数字化技术手段,完成了逻辑开发、主站功能部署、实验室模拟试验。全自动集中型馈线自动化功能投入使用后,无需人工干预,所有非故障区域都可自动恢复供电,故障处置时间由原来的5分钟缩短至1分钟,有效提升了抢修复电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馈线自动化系统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