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为营销网络信息安全筑起坚实防线

2023-10-16 08: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企管理电力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推动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强化各级人员网络安全辨识能力,规范网络及终端安全办公,最近,盐城供电公司营销部组织员工进行网络信息安全专项培训,主要针对场所防护、终端防护以及互联网资产三方面进行宣贯学习,通过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专项工作,为公司网络信息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盐城供电公司十分重视网络安全,经常开展网络安全态势的培训工作,并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排雷”,引导员工重视网络安全,加强账号管理、病毒防治、违规外联等日常防范工作。通过早预防、早排查、早整改等措施,增强公司全员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强化网络本质安全,就违规外联、计算机病毒、一机两用等工作中常见问题展开经验交流和技巧分享,点面结合、深入浅出,让网络安全意识扎根在每位员工在心中,确保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有效杜绝工作中网络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盐城供电公司营销部关于网络安全的培训,重点对网络安全有关规章制度、责任义务、法律责任、当前网络安全态势等进行讲解;如他们要求变电站、供电所等典型工作场所不得随意有外来人员进出,需进行身份识别;各类终端不得设置弱口令,不得取消屏保设置,离开工位时需及时锁定个人终端;不要将用户名、口令等敏感信息随意暴露;禁止在公司之外的第三方平台私自部署信息系统等等。这些培训让广大员工深入掌握了网络安全基础理论知识,切实提高了网络安全思想和认识,增强了网络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网络安全无小事。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营销部那样,认真开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数据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宣贯、培训工作,强化内网安全应用责任意识,提高信息安全相关知识掌握程度,从而保障数据业务合法合规开展,高效推进网络安全风险防控、数据合规性等各项任务工作。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电力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