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工信部组织召开2023年有色金属和建材行业碳达峰工作座谈会

2023-10-16 14:19来源:工信部关键词:碳达峰节能降碳技术改造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促进原材料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于10月11日在四川成都组织召开 2023 年有色金属和建材行业碳达峰工作座谈会。有关地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等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原材料工业司介绍了有色金属、建材行业碳达峰、稳增长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行业协会介绍了有色金属、建材行业前三季度运行情况。浙江、江西、山东、湖南、四川、云南等地区介绍了本地区碳达峰、稳增长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及政策建议。

会议强调,要落实《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和《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引导行业形成动态平衡供需关系,推动冶炼及再生产业有序发展,鼓励建材企业进行节能降碳技术改造,稳妥有序推进有色金属和建材行业碳达峰。

会议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重点做好稳增长工作,统筹处理好稳增长同碳减排和调结构的关系,加快推动有色金属和建材行业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全力保障行业平稳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节能降碳技术改造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