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日立能源携创新解决方案参展北京国际风能大会

2023-10-18 10:01来源:日立能源关键词:日立能源风电企业2023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办。日立能源携近20项海上风电领域的先进技术参与此次盛会。

1.jpg

作为全球技术领导者,日立能源在海上风电领域拥有超过40年的经验积累,并通过携手客户与合作伙伴,在全球参与建设了多项创纪录的海上风电项目。在本次展览中,日立能源带来了领先的OceaniQ™海上能源产品组合、风电并网解决方案及数字化技术,为海上风电的规模化发展及加速清洁能源转型的进程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赋能海上风电行业发展的全球技术合作伙伴

作为海上风电并网解决方案的技术领导者,日立能源展示了基于电力电子技术的轻型高压直流(HVDC Light®)输电系统。目前公司已经为多个重要的海上风电项目提供该解决方案,例如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DoggerBank项目等,帮助可再生能源高效地输送至陆上电网。

预装式模块化海上升压站是此次日立能源的另一重要展示。在山东半岛南V场址海上风电项目中,这一紧凑的预装式电网接入解决方案帮助海上变电站平台的上部组块缩减了30%的建筑面积并减轻了20%的重量,同时凭借其便于运输和现场安装调试的优势,显著降低了海上风力发电的成本和运营费用。

在数字化领域,日立能源拥有一系列可应用于海上风电领域的数字化及智慧解决方案,以满足不断提升的行业技术需求。例如,日立能源的Lumada设备健康管理(APM)解决方案可通过对运行数据的收集,帮助用户对关键资产的健康状态进行预测性管理;而TXpert™生态系统可为变压器的运维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决策。此外,公司还通过数字化智慧风电场解决方案,如海上风电智能综合监控系统等,帮助提高风电生产和管理效率。

OceaniQ™海上能源产品组合支持更大规模风能的有效利用

日立能源OceaniQ™海上能源产品组合也在此次展览中受到了广泛关注。该组合能够满足海上风电、海洋能源开发和其他离岸运营商对固定式海上平台、浮式结构和海底电力系统的应用需求。目前OceaniQ浮式变压器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多个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及岸电项目,例如中国首座深远海漂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为深海领域的可再生能源开发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针对海上风电大容量、深远海的发展趋势,该组合中的66千伏变压器及高压产品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提升电力输送容量,帮助打造更具成本效益的海上风电场。日立能源66千伏Wind-STAR™风电机组变压器及72.5千伏半封闭式组合电器已成功应用于中广核象山涂茨海上风电项目。

此外,日立能源还展示了内部直冷式(CompactCool™)真空浇注干式变压器、瞬态电压保护(TVP™)变压器及海上风电电缆附件等,旨在满足复杂的海上环境的同时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环保和经济的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风能专业展会之一,本次活动以“构筑全球稳定供应链,共建能源转型新未来”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家企业参展。

日立能源真诚期待与大家相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E2馆C21展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2023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