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市场正文

全球首台(套)生物质乙醇重整制氢技术及装备通过验收

2023-10-19 09:06来源:国投生物关键词:乙醇重整制氢乙醇制氢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0月16日,全球首台(套)200 Nm³/h生物质乙醇重整制氢项目验收、鉴定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贺泓院士出席会议,北京理工大学孙逢春院士作为本次验收、鉴定专家组组长。

该项目由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体负责,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承担生物质乙醇重整制氢催化剂研制,由四川亚联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装置研制,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参与重整催化剂安装和重整反应器现场调试,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参与工艺条件适配和现场试运。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实现了生物质乙醇重整制氢技术的全球首台(套)工业化示范应用,验证了生物质乙醇作为制氢原料的可行性,为氢能绿色供应、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新的技术路线;研制了自活化高效催化剂,实现了对制氢产物的精准控制,氢气产率高、稳定性好;研发了催化氧化供热及热量梯级回收技术,实现了装置热量高效利用,剩余含能气体能量全部回收,重整反应原料水全部回用,兼容水蒸气重整和自热重整两种工况;该项目研发的生物质乙醇重整制氢技术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在工业及交通等领域进一步加快推广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乙醇重整制氢查看更多>乙醇制氢查看更多>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