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CWP2023 | 中车山东风电携多款产品和技术惊艳亮相!

2023-10-20 09:47来源:中车风电关键词:中车山东风电风电产品2023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全球风电盛会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3)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中车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风电装备制造、风电产业链最全的企业之一,汇聚旗下风光储氢新能源全产业链子公司,以“高铁荣耀 和聚风能”为主题,携绿色多元新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干货满满的技术演讲,与国内外行业伙伴共襄盛会,探讨发展之策,纵论技术之道。

微信图片_20231020094554.jpg

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刁培滨,鉴衡认证中心主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020094459.jpg

余卫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中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中车重要指示精神,上为“国之重器”,下担“产业引擎”,大力推动“一核三极多点”业务发展,构建轨道交通装备和清洁能源装备“双赛道双集群”产业发展新格局。此次风能展中国中车不仅带来了中车风电全产业链,还带来了中车储能、氢能等更多绿色多元新产品新技术,是中车新能源产业链的一次整体亮相,将为全球可再生能源供应链稳定发展和全球能源转型发展贡献令人满意的中车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020094454.jpg

刁培滨在致辞中表示,新能源作为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力量,正逐渐成为社会绿色发展的新引擎,在推动传统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拉动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华电科工集团与中国中车作为央企,扛起国家“双碳”梦想这面大旗,加快融入技术创新体系,继续矢志不渝推动风能产业技术高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020094449.jpg

秦海岩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中车作为央企对风电行业的认可与支持。中车风电被誉为“立起来的高铁”,传承高铁技术与品质,具有深厚的发展基础,从全球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的风力发电机,到行业排名前二的风电叶片,和拥有当前最新技术水平的陆上、海上大功率机组产品谱系,中车风电具备最齐全的产业链优势。未来,相信中国中车将对行业贡献更多创新成果,推动风电产业链供应链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1020094433.jpg

高铁风电牵手打造“双赛道双集群”

微信图片_20231020094108.jpg

在中国中车展台上,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雅万高铁动车组、时速600公里磁悬浮动车组和大功率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等轨道交通装备模型,与陆上超大功率风电机组、海上风电机组和海上风电干式变压器等展品同台展出,向业界展示了中国中车将先进的轨道交通技术、管理模式平移至清洁能源装备领域的发展成果。

重磅发布

10月17日,中车山东风电公司重磅推出了CRQ1000-1500 /1.6 系列化大功率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平台和陆上12.XMW风电机组平台等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技术新产品,同时邀请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为陆上10.XMW超大功率风电机组颁发认证证书。

CRQ系列碱性水电解制氢平台

微信图片_20231020094041.jpg

CRQ系列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平台单槽产量覆盖1000-1500标方,具有安全稳定、自动高效、智慧领先等优势。系统采用平台化和模块化设计理念,通过不同模块的集成搭配,形成一对N的系统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能源交通、化工冶金、制加氢一体站等领域,为规模化绿氢制备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该产品的成功发布标志着中国中车在水电解制氢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是中国中车在碱性电解槽领域的重要里程碑。

陆上12.XMW风电机组平台

微信图片_20231020093950.jpg

12.XMW超大功率机组平台主要面向三北及“沙戈荒”大基地,搭配紧凑型结构,采用平台化、模块化的精益设计理念,突破了大容量机组的运输和吊装瓶颈,领航成为国内陆上最大功率等级最大风轮直径的风力发电机组。12.XMW平台具有五大亮点“好优美高强”,即传承基因好、发电性能优、绿色低碳美、可靠安全高、环境适应强。陆上12.XMW机组平台是中车山东风电公司基于十几年的技术研发底蕴,协同中车集团产业链创新团队,精心打造的一款制胜“双碳”时代的拳头风机,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陆上10.XMW超大功率风电机组颁证

微信图片_20231020093945.jpg

陆上10.XMW产品平台,是中车山东风电针对“沙戈荒”和三北目标市场推出的拳头产品,具有发电量高、可靠性高、电网友好型好、度电成本低等优势。此次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机组认证证书,标志着公司已具备超大功率风电机组平台研发设计能力,为开拓“沙戈荒”区域等目标市场提供了整体的解决方案。


展台演讲

面向“沙戈荒”区域的风电机组整体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1020093911.jpg

继承高寒抗风沙、高原机车优良基因,制定“沙戈荒”机组环境适应性方案,根据具体的消纳场景为客户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助力能源结构调整、生态链建设和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风电机组健康管理智慧洞察引擎建设

微信图片_20231020093850.jpg

风电机组健康管理智慧洞察引擎,助力用户实现业务数据一键分析、流式建模、无感嵌入,精准掌握机组运行状态,实时优化机组控制性能,保障机组高效、安全、可靠运行。

适应不同应用场景的超高塔架系统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1020093815.png

超高塔架的形式多样化是风电市场发展的新趋势,面对复杂多变的应用场景,中车山东风电致力于提供多种稳定、高效的超高塔架系统解决方案,满足大基地大容量项目、一般容量项目、乡村风电等不同应用场景需求。

风电机组模型预测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

微信图片_20231020093749.jpg

风电机组模型预测控制技术可实现传统控制方式的智能升级,提高机组运行稳定性、可靠性及高效性,构建多输入多输出的新一代控制平台,满足风机大容量、高塔筒、长叶片的发展趋势。

中车风电制氢系统及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1020093717.jpg

中车山东风电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技术实力,CRQ系列制氢系统产品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新能源功率波动性的影响,通过对制氢系统及控制策略进行针对性设计,形成了中车宽功率波动适应性的创新解决方案,提高了能源的利用率,实现绿氢的高效生产。

未来,中车齐车集团山东风电公司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风储氢等新能源产品的深入研发创新,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清洁能源产品,为国家“双碳”战略提供“中车产品”和“中车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山东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品查看更多>2023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