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以大代小”+“哨塔”预警 让旧风场焕新生“机”

2023-10-20 09:35来源:东方风电关键词:东方风电风电企业2023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风电场建设和改造成为能源领域的热点话题。10月18日,在2023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针对早期投运风电场的“以大代小”整体解决方案和智能化预警解决方案。

“以大代小”整体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1020093205.jpg

“以大代小”作为一种新型改造方式,能够有效提高风电场特别是早期投运风电场的发电效率,降低维护成本,对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双碳”目标背景下,随着地方政策的陆续出台,早期投运风电场“以大代小”的更新改造势在必行。

微信图片_20231020093209.jpg

东方风电风电场“以大代小”整体解决方案,依靠企业掌握的核心设计技术,具备直驱、半直驱、双馈三种主流路线机组,具有成熟、完善的陆上/海上风机平台。依托完备的供应链体系,可快速完成工程交付。已实施的山西省首个“以大代小”改造风电场,以山西省第一名的成绩荣获2022年度华北地区山西省“5A”级风电场称号。

智能化预警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1020093209.jpg

东方风电基于上万台风电机组的运行数据和运维经验,聚焦主要部件的实时健康度监测,针对性开发“哨塔”轻量化诊断预警系统,功能全面、预警准确、部署简单、界面友好,系统基于现有的风机设备和数据,精准有效地实现风机部件预警和性能评估。

微信图片_20231020093217.jpg

“哨塔”系统以机器学习方法为主,兼顾高级统计分析与机理模型,目前已加载数十个成熟的预警算法,并与东方风电“新能智维”信息化管理平台联通,在运维阶段的风电场进行准确度闭环验证和持续迭代优化。

东方风电积极探索行业创新技术,通过高安全性、高可靠性、最优性价比的综合解决方案,让更多低效风机焕发新生机、新活力,帮助更多新能源企业优化资产效能,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和助推“双碳”目标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2023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