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亮相CWP2023!永福股份漂浮式吸力锚技术正式获DNV认证发布

2023-10-20 13:22来源:永福股份关键词:永福股份风电产品2023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创新剧场”,永福股份负责设计及建造的吸力锚技术正式获得国际权威机构DNV颁发的技术认证,成为国内首个获得DNV设计和建造认证的吸力锚技术成果。

0f480731-228e-4b32-9273-10272fcb6cad.jpg

DNV可再生能源认证执行副总裁Kim Sandgaard-Mørk表示:“根据DNV今年发布的《全球能源转型展望》报告,风能将在2022-2050年间增长9倍。很荣幸能在中国风能大会期间为永福股份颁发海上漂浮式风电吸力锚样机认证证书,该证书也是DNV为中国客户颁发的首张海上漂浮式风电相关部件的样机认证证书。认证对于展示新技术和概念的性能、可靠性和商业可行性非常重要。”

7cbe0095-14a1-4bd4-aecc-19da9afa14e3.jpg

永福股份副总工程师刘蔚在认证发布会作主题发言,全面分享了永福股份深远海关键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她表示,本次认证发布的全球装机容量最大(16.6MW)漂浮式海上风电吸力锚成果经过了可靠性到经济性的深度打磨,具备大规模开发建造前景。

该技术成果将应用于明阳青州四漂浮式示范项目。项目水深约45-48m,采用6个吸力锚对浮体进行锚固。单个吸力锚重量小于100t,入土11m,承载能力大于10000kN。极佳的锚链连接位置避免了吸力锚的前、后倾斜,受力均匀。同时,分段优化的壁厚和内部极致简化但受力更优的耳板连接和加强板设计,在满足结构安全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沉贯安装阻力。

aa826578-5730-4ebf-82d2-7d2d5cdf5652.jpg

从风电抗台风技术领创,到海上大兆瓦技术引领,再到深远海吸力桩、吸力锚基础领航,永福股份期待能与明阳、DNV等更多优秀企业合作,持续推动海上风电关键技术研发创新,加强固定式、漂浮式等研发成果转换,延拓海上风电技术边界,引领行业创新浪潮,为全球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永福股份查看更多>风电产品查看更多>2023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