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网物资公司牵头制定的18项电力物资组部件团标正式立项

2023-11-06 08:34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刘昕 时薇薇关键词:国网物资公司电力设备中电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获悉,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2023年第二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制定计划的通知》印发,国网物资有限公司牵头制定的18项电力物资组部件团体标准全部正式立项。

作为电力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力物资组部件的质量水平直接影响电力设备质量和稳定运行能力。2022年10月,在国网物资部指导下,国网物资公司联合中国电科院和国网江苏、山东电力等单位成立电力物资关键组部件标准编写组,对变压器、组合电器、互感器等8类电网主要设备涉及的片式散热器、绝缘套管、断路器灭弧室等17类关键组部件开展研究。今年1~9月,国网物资公司组织召开3次标准修编工作会,推进组部件标准制修订,协调中电联供应链专委会与相关专委、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标准内容。

据介绍,作为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补充,18项电力物资组部件团体标准的立项将推动物资关键组部件参数要求统一、接口尺寸统一、规格型号统一,助力提升设备本体质量、设备运维检修效率和企业生产效益。国网物资公司将加快推动18项电力物资组部件团体标准编制,力争早日发布实施,助力提升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物资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中电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