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企业正文

高澜股份:北方储能项目需热管理设备对其升温或保温 未来液冷方案占比有望提升

2023-11-07 11:3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热管理储能安全高澜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1月6日,高澜股份发布投资者记录表,其中提到,北方地区的储能项目会面临气温过低导致储能性能衰减的问题,需要热管理设备对其升温或保温。随着大型风光电站储能等更大电池容量、更高功率密度、运行工况更为复杂的储能系统的发展,液冷方案占比有望提升

高澜股份表示,目前新能源发电总量在不断提升,而新能源发电具有不规律的特性,需要配套储能产品对电能进行调蓄。与此同时,储能电站作为战略资源也在不断扩充规模。我国目前的储能项目以大型储能项目为主,大型储能项目运行时的热流密度较高,需要配套热管理设备对其进行降温。

高澜股份提到,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普及,云计算的发展及“东数西算” 政策加速落地的影响,数据中心的算力需求在不断提升,数据中心投资规模将进一步加速。同时,随着服务器芯片功率的增加,机柜中的热流密度也在不断提升,传统的风冷散热已经无法满足当前数据中心的散热需求。在未来,使用液冷作为数据中心散热的解决方案已经是必然的趋势。液冷解决方案也能更好地满足数据中心的能耗要求,采用液冷进行散热的数据中心 PUE 值相较传统风冷更低。当前,随着国家不断出台相关政策对数据中心的能耗指标进行要求,只有液冷的解决方案才能满足日益提高的能耗要求。液冷方案正在逐步成为数据中心的主流选择,液冷方案市场份额有望保持较高增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热管理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高澜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