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项目正文

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输气管线工程正式通气试运

2023-11-08 09:51来源:浙江省发改委关键词:液化天然气LNGLNG接收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输气管线工程全线贯通进气试运。该工程的通气试运,将为全省提供更为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对保障浙江乃至区域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和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输气管线位于浙江温州境内,管道起于小门岛LNG接收站,沿途经过大门镇、柳市镇、翁垟街道、止于乐清境内乐清经济开发区的乐清末站,设计管径1000毫米,线路总长度24.75公里,其中海底管道8.1公里,陆地管道16.65公里,设计压力10兆帕,输气管道设计输量 135亿方/年,沿线设首站1座(与LNG接收站合建),黄华前进阀室1座,乐清末站1座。

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项目输气管线通气试运,不仅标志着我省天然气管网第12个资源上载点的成功接气入网,更是填补了浙南地区无气源直接上载的短板,浙江省“海陆并举、多方气源、储用平衡”的天然气保障网功能实现再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化天然气查看更多>LNG查看更多>LNG接收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