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安徽省能源局召开2024年全省煤炭保供和储备能力建设工作会议

2023-11-13 11:31来源:安徽省发改委关键词:电煤煤炭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局长汪振宇主持召开2024年全省煤炭保供和储备能力建设工作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研究了当前电煤保供形势,研究部署了2024年煤炭保供和中长期合同签订相关工作,相关企业围绕煤炭储备能力建设和2024年煤炭保供工作对接工作进行了发言。省内主要煤炭供需企业、徽商集团、省港航集团、国网安徽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省财政厅等省有关单位及各市能源主管部门相关同志参会。

当天,汪振宇率队赴相关煤炭应急储备点和燃煤发电企业,调研了迎峰度冬前煤炭应急储备和电厂电煤库存有关工作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汪振宇指出,今年以来,电煤保供形势稳定,电煤中长期合同签约量、履约量、电厂存煤量都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确保能源安全的高度出发,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要正确统筹好计划与市场结合、当前与长远结合、保供与储备结合、数量与质量结合、煤源与价格结合、合作与规模结合、省内与省外结合等方面的关系。汪振宇就抓好落实相关工作强调,一要改进工作作风。各相关部门、各企业要发挥党的干部担当精神、改进作风、加强协调、形成闭环,共同推进相关工作。二要打好提前量。各企业赶早抢快推进2024年度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工作。三提高执行效率。要紧盯任务目标,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国家相关文件精神。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将细化工作措施,继续推动煤电双方对接签订电煤中长期合同,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煤炭央企、各产煤省能源局协调支持,早签、多签、签长、签实、签细2024年电煤中长期合同,发挥中长期合同的"稳定器"作用,强化煤炭能源保障兜底功能,确保今冬明春保暖保供用煤顶得上、挺得住,并为2024年全年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打下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