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储热蓄冷评论正文

北京中集纪海娇:相变储能 智慧未来

2023-11-14 09: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相变材料储热密度SNEC储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中集依托中集集团的产业背景,以绿色、智能和节省、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给客户提供一体式的综合解决方案。

——北京中集冷云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纪海娇

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SNEC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技术和装备及应用(上海)大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北京中集冷云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纪海娇带来题为“相变储能,智慧未来”的演讲。

77TK1TY01600.jpg

她介绍,万物有三相,固相、液相、气相。相变材料主要是在固相和液相之间相互转化,从而达到储存和释放能量的过程。应用在储能行业,就是在谷电的时候进行能量储存,峰电的时候断掉电,利用储存时的能量进行热能的供应。最大的特点是储能密度非常高,蓄冷量是冷水的10-13倍。

北京中集是中集集团旗下专业的相变材料的研发基地和生产制造基地,自2012年至今,在相变材料的应用上,给国际很多客户提供了医药和食品冷链、包材的解决方案,获得了客户的认可,至今获得了约80 多项国家专利。

她指出,北京中集的研发技术主要围绕合成技术、封装技术、换热技术突破。合成技术是通过化学合成的方法,使材料能够实现工商业的规模、整体产业具体的应用,进而提高储热材料的储热密度,以及安全性能、稳定性、使用寿命。封装技术涉及到无机材料,可能会存在金属腐蚀性,北京中集做了很大的突破和保障,能够把封装的单位做到最大,最小可以做到纳米级别。换热技术是通过物理复配和化学改性解决材料的导热性能,从而提高材料的热能转化率。针对相变材料做的储热,应用到供暖或者蒸汽类相关的场景,热能转化率能够达到 92%。

(北极星储能网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变材料查看更多>储热密度查看更多>SNEC储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