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领导很忙!国家能源集团近期21次重要会见、签约盘点

2023-11-17 15: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电力央企清洁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三季度以来,国家能源集团与辽宁、甘肃、湖南、浙江、广西、青海、山东、天津、内蒙古鄂尔多斯、河北沧州等地区深化合作。

另外,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能建、中国电建、哈电集团、华电集团等央国企会见并深化战略合作,合作涉及大基地规划、清洁火电、可再生能源、水电项目、能源安全等领域。

相关阅读:

盘点国家电投近期22次重要会见、签约!多次涉及大型综合能源基地

领导很忙!大唐集团近期20次重要会见、签约盘点

领导很忙!华能集团近期20次重要会见、签约盘点

北极星电力网盘点了国家能源集团近期21次重要会见、签约,整理如下:

1.国家能源集团&辽宁省

6月25日至26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赴沈阳拜会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出席国资央企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并赴集团公司在辽企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双方围绕强化能源保供、加快绿色转型、助力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深入座谈交流。刘国跃表示,希望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大工作支持和指导力度,推动双方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电厂综合能源拓展、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2.国家能源集团&蒙古国

6月28日上午,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一行到访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董事长与奥云额尔登总理就推动中蒙能源与基础设施合作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

刘国跃表示,下一步,国家能源集团将秉承更加积极、真诚、开放的合作态度,不断深化双方在能源开发、物流贸易及新能源开发、煤炭综合利用等领域合作,携手绿色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3.国家能源集团&甘肃省

7月5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兰州拜会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双方围绕强化地企合作、加快新能源大基地建设,推动彊煤外运通道建设座谈交流。

刘国跃表示,希望甘肃省加大对集团牵头的巴丹吉林大基地建设、“疆煤出区”通道规划发展、现代煤化工项目布局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不断深化物流交通、新能源项目开发、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

4.国家能源集团&鄂尔多斯市

7月26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京会见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双方围绕推动能源项目合作事宜深入交流。

双方表示,将本着长期合作、互利共赢原则,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优质资源接续配置,合作开发新能源与治沙治荒生态融合,加快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开发建设,深化科技创新领域合作。

5.国家能源集团&沧州市

8月11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与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举行会谈,就进一步拓展多领域全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国家能源集团将在黄骅市规划建设200万吨/年煤制甲醇及30万吨/年PGA装置,适时启动50万吨/年PVC装置建设。同时还将建设一个国家级的覆盖多速度等级的测试项目齐全的轨道交通综合科研、试验、认证检测基地,为3万吨重载列车、350km/h高铁、600km/h磁悬浮列车等提供试验场所。

6.国家能源集团&中国能建

8月11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京会见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入交流。

刘国跃表示,希望双方坚持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两端发力,聚焦推进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在大基地勘察规划、清洁火电设计建设、可再生能源开发、氢能产业发展、新能源与现代煤化工耦合、深远海风电建设、绿色矿山建设、能源科技创新等领域,加强创新合作、跨界融合,携手打造精品项目。

7.国家能源集团&湖南省

8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长沙拜会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双方围绕深化能源领域合作、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刘国跃表示,下一步,集团公司将继续发挥“煤电路港航化”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优势,深度对接地方发展规划,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度冬能源保供,进一步加快在湘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不断推动双方在能源保供、新能源项目开发、输电通道规划、“宁电入湘”高质量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8.国家能源集团&南非国家电力公司

8月18日,在第十五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召开之际,国家能源集团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项目开发建设、改善运营管理、节能降耗、减少污染物排放等相关方面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提升南非火电能源保障能力与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展水平。

9.国家能源集团&浙江省

8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杭州拜会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双方围绕深化合作、推动绿色发展座谈交流。

刘国跃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深度对接浙江发展所需,充分发挥“煤电路港航”“产运销储用”一体化优势,实施“四保一大”发展路径,全力保障区域能源供应,不断拓展海上风电开发、新型能源开发、能源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为推动浙江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10.国家能源集团&广西

8月26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南宁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

刘国跃表示,发挥集团“煤电路港航”一体化优势,不断深化在大型清洁煤电项目开发、煤炭储运基地建设、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开发、现代煤化工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积极开发“煤化工+生物质+新能源”一体化综合能源化工项目,推动绿电、绿氢、绿色甲醇、高端煤基新材料与现代煤化工耦合协同发展,助力自治区“四个基地、一个平台、一个示范区”国家综合能源基地建设,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能源保障。

11.国家能源集团&包头市

8月29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京会见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一行,双方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煤化工项目开发进行座谈交流。

双方表示,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大力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能源产业结构优化和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型煤化工基地,积极推动现代煤化工与可再生能源、绿氢等耦合创新。

12.国家能源集团&乌海市

9月1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京会见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书记唐毅,双方围绕加强地企合作、推动转型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双方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进一步深化在产业资源整合、煤炭深部资源开发、现代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能源项目开发等方面的合作,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煤化工产业延链、补链,共同打造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13.国家能源集团&哈电集团

9月13日,哈电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伟率队拜访国家能源集团,与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兵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交流。哈电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沈同参加会谈。

14.国家能源集团重庆公司&綦江区人民政府

9月14日,重庆公司与綦江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重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兴中,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重庆公司与綦江区政府将在能源储备、铁路运输等方面携手合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15.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省

10月19日上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济南市拜会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双方围绕能源保供、新能源发展、央地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刘国跃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充分发挥“煤电路港航化”全产业链供应链一体化优势,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质量发展两端发力,持续推进“两个联营”,投资建设一批保障性清洁高效煤电机组,大力开发陆地及海上风电光伏基地型项目,全面建设综合性、多功能、现代化的能源大通道。

16.国家能源集团&天津市

10月26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在天津市拜会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双方围绕深化合作、推动绿色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刘国跃表示,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把更多新的项目和业务板块布局在天津,进一步深化能源基础设施、清洁能源、港口航运等领域合作。

1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与天津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加强能源保供,深化拓展新能源、清洁煤电、运输物流、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科技多领域合作,服务保障企业在津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17.国家能源集团&青海省

10月31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兵在京会见来访的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双方围绕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深化双方多层次合作、推动新时代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

下一步,国家能源集团将加大在青投资力度,加快推进玛尔挡千万千瓦级一体化绿色能源基地和“青豫三期”配套抽水蓄能电站及配套新能源建设,深度谋划海西大柴旦一体化外送电大基地项目开发,深化双方在清洁能源产业开发、抽水蓄能项目建设、现代煤化工新材料研发、碳市场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青海篇章贡献力量。

18.国家能源集团&摩科瑞能源集团

第六届进博会期间,国家能源集团与摩科瑞能源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开启以煤炭贸易为基础、覆盖投资合作、风险管理、碳资产管理等领域的综合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19.国家能源集团&华电集团

11月7日中国华电总经理叶向东拜会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兵并举行会谈,就服务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进行了深入交流。

余冰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在区域能源保供、清洁煤炭生产、煤化工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和推动电力市场平稳发展,共同当好经济增长的顶梁柱、维护能源安全的压舱石、共同富裕的支撑者。

20.国家能源集团&中国贸促会

11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在京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书记、会长任鸿斌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强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供应链创新发展、构建国际化体系等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21.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电建

11月16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与中国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合作成果、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刘国跃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巩固良好合作关系,深化交流合作,在重点水电项目规划开发建设、绿色矿山开发及生态修复治理、水风光一体化基地规划、新能源产业规划设计、国际能源业务开发推进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清洁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