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核管会发布小堆应急准备最终规则

2023-11-23 17:20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编译 | 伍浩松关键词:模块化小堆核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美国核学会网站2023年11月21日报道】美国核管会(NRC)近期发布一份最终规则和相关监管指南文件《模块化小堆及其他新技术的应急准备》,规定模块化小堆和其他新技术可适用风险指引、基于绩效的应急准备要求。这份文件2023年8月获得批准,11月16日在联邦公报上发布,12月18日正式生效。

根据联邦公报的描述,这些添加到联邦法规10 CFR 50的备用应急准备要求将继续确保模块化小堆或其他新技术持证者能够并将实施足够的防护措施;促进监管的稳定性、可预测性和明晰性;减少对应急准备要求豁免请求的需求;认可设计和技术进步;认可非能动系统的安全性;认可较小型反应堆和非轻水型反应堆在应对假想事故方面的优势,包括较慢的裂变产物释放速度,给操作员提供较长的事故响应时间。

文件指出,核管会将采用以后果为导向的技术包容性方法,来确定小堆及其他新技术应急计划区大小。美国现行应急准备规则根据大型压水堆技术特点制定,不适于正在开发的小堆等先进反应堆设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模块化小堆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