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苏州高博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新能源三电系统检测与维修技能第二期培训班圆满收官

2023-11-27 10:35来源:苏州高博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关键词:新能源三电系统培训班新能源汽车维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市场从业维修人员出现巨大缺口,亟待补充。乘着新能源三电系统检测与维修技能首期培训班的东风,2023年11月18至22日,由机电工程学院与杰尔森新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新能源三电系统检测与维修技能(初级)第二期培训班圆满收官。

此次培训任务由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教研室承担,教研室主任庄旭和专业教师周雪峰、彭家祥、李佳佳组成授课团队进行主讲,杰尔森新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安途汽车企业员工参与培训学习。为期5天的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使参与学员从零基础逐步提升至初级水平,从了解到上手,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的检测与维修能力。

理论培训阶段涵盖了从新能源汽车维修的基本条件、设备使用、安全规范,到动力电池的分类、原理及检测,再到充电设备的辨别、快充慢充的原理。课程由浅入深,逐层递进,使学员逐步建立起对新能源汽车系统的全面认识。后三天进行了高压触电应急救援、电池诊断与检测、高压模块拆解与故障排除、新能源专用诊断仪的使用等内容的实操训练。从应对紧急情况到常见新能源汽车故障的诊断与排除,培训深入浅出,使得学员在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夯实操作技能,为今后从事新能源汽车维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不仅是对学员们专业技能地提升,也是机电工程学院积极服务地方、响应行业发展需求的第二次实质性尝试,更是机电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一种展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在专业建设与行业契合发展方向上努力探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三电系统查看更多>培训班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维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