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评论正文

深圳市发改委正在谋划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的若干措施:推广使用产业园区用户侧储能

2023-11-28 10:23来源:深圳市政府关键词:用户侧储能光储充放工商业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7日下午,深圳市召开“深圳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建设制造强市”新闻发布会。

对于降低制造业成本相关问题,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莫鹏在发布会上表示,降成本是企业当前最强烈的呼声,能切实减轻制造业企业负担,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增强发展信心,温暖企业“心坎”。

莫鹏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发展改革委正在谋划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的若干措施,围绕用房、用地、用工、融资、用能、仓储物流等多个领域,针对性提出一批务实管用举措。例如,用地用房方面,将加快落实“工业上楼”各项工作部署,量身定制“工业上楼”设计指引,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符合条件的轻量化制造、定制化小批量生产、柔性化研发设计等企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低成本产业空间;加强工业厂房租赁市场监管,全面推广工业用房租赁合同网上签约制度,鼓励物业方与承租方签订长期租约,严厉打击擅自提高公摊面积比例、虚增用水用电量、提高水电价格、加收其他费用等行为。用工成本方面,支持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提高劳动生产率,也将加快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鼓励新建产业园区配建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利用闲置低效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用地建设保障性住房;同时,还将为重点用工制造业企业“一对一”配备就业服务专员,举办定制化公益专场招聘、校企对接和直播带岗活动,强化用工服务保障。融资成本方面,将继续鼓励制造业企业发债融资,引导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用好“信易贷”、深圳信用服务等平台,进一步归集整合市场监管、金融、税务、海关、公用事业等数据,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对无抵押中小微企业进行全景画像,联动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提供配套担保增信服务,解决融资难问题。用能成本方面,按照“应改尽改”原则加快完成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工作,已完成改造的工业园区确保供电设施全部投入运营,消除“中间层”不合理加价行为;推广使用产业园区用户侧储能,鼓励有条件的工商业园区建设“光储充放”一体化项目,接入虚拟电厂,实现错峰用电、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在用地规划等审批许可环节加大支持力度。仓储物流成本方面,将积极鼓励航空公司新开通或加密本市产业及企业“出海”急需的战略性国际货运航线,推广离港空运服务、国际中转集拼等业务模式,鼓励重点产业链企业和项目周边的低效物流仓储扩建、改建、重建为高标准物流仓库。企业服务方面,简化各类惠企政策申请流程和资料,推动更多政策实现“免申即享”;用足用好干部助企行机制和“深i企”平台,常态化协调解决企业诉求。

莫鹏表示,希望通过打出一套务实管用的降成本“组合拳”,多维度、全方位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切实惠及广大企业和经营主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光储充放查看更多>工商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