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召开业务外包规范管理工作系统推进启动会

2023-12-08 08:43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电力企业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4日,国家电投召开业务外包规范管理工作系统推进启动会,全面总结业务外包规范管理试点工作情况,对系统推进业务外包规范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国家电投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国家电投系统推进业务外包规范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举措;是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新使命新定位,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和安全支撑作用的有效途径;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实现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重要抓手;是国家电投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

会议强调

《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篇》《集控运维区域维检篇》《科技兴企人工替代篇》四大主题篇章、七个试点单位典型样板案例生动展示了改革过程和改革成效,具有良好的示范推广意义。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充分认识到业务外包规范管理工作是一项“必须干好,而且要有信心、有能力干好”的重点任务。要将业务外包规范管理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压实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有效推动业务外包规范管理走深走实,助力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

会议要求

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业务外包规范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强化核心竞争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核心原则,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业务外包规范管理工作。

要以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充分借鉴试点单位的良好经验,主动谋篇布局,合理安排各阶段改革工作,建立健全专项机构,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确保措施可操作、能落地,推动业务外包规范管理落地见效。

要以“2035一流战略”为统领,践行“绿色、创新、融合,真信、真干、真成”的核心价值观,统筹开展业务外包规范管理、“效率决定用工、效率调整薪酬”、三项制度改革等一系列专项工作,打好效率提升“组合拳”,有力推动国家电投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正确把握业务外包规范管理工作的核心要义,牢固树立“三个核心原则”(强化核心竞争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紧密围绕“四个管理维度指标”(人效指标、标准成本、主要指标、综合指标)对标,将《国家电投业务外包规范管理指导意见(试行)》与本企业实际相结合,“一企一策”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改革行动项和成效目标,确保业务外包规范管理工作务期必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