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国际正文

加拿大宣布2035年所有汽车实现零排放

2023-12-21 10:0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动汽车零碳排放汽车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2月19日,加拿大宣布,作为政府应对气候变化总体计划的一部分,要求到2035年所有销售汽车必须实现零排放。

这一新政被称为电动汽车可用性标准,早在2021年首次公布,其目的是帮助确保电动汽车的市场供应,并缩短获得电动汽车的等待时间。

根据制定的临时目标,到2026年,零排放汽车必须至少占所有汽车销量的20%,到2030年必须至少占60%。相关官员表示,2023年第三季度当地的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的121%。

加拿大政府认为,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从长远来看,改用电动汽车是更实惠的选择。充电成本可能低至每10公里400美元,以十年使用期为例,电动汽车平均累积成本为48,943美元,而汽油动力汽车成本为82,515美元。据专家介绍,当联邦政府(最高5000加元)以及省和地区政府(例如魁北克最高7,000加元)的购买激励措施,结合电池充电和维护降本趋势,未来四年内许多车型成本将与汽油车相当,有些车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能达到这一目标。

另一方面,电池技术的进步提高了寒冷天气的性能,许多现有车型的续航里程增加到400多公里,与早期车型相比有了实质性的改进。全电动、插电混动和燃料电池汽车,为购买新车的消费者提供了不同选择。虽然目前约有80%的电动汽车车主选择在家中为车辆充电,但加拿大政府正在投资12亿加元,计划到2029年在全国范围内建造84,500个充电桩,增加企业和其他政府进一步扩大建设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的动力。

最后,电动汽车也大大减少了有害气体污染。加拿大卫生部的分析表明,总体而言,所有车辆排放每年估计导致1200人过早死亡和数百万例非致命健康结果,估计每年的总经济成本为95亿美元。而且,40%的加拿大人居住在繁忙道路和高速公路附近并暴露于高污染水平,因此改用电动汽车对空气质量的改善将尤为重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零碳排放查看更多>汽车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