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分布式能源企业正文

贵州金元首座风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建成投运

2023-12-22 09:44来源:贵州金元关键词:光储充分布式储能充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贵州金元首座“风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水城区老鹰山充电站建成投运,标志着贵州金元落实“电动贵州”政策进入新阶段,充分展现了贵州省绿电交通项目开发建设的“金元速度”。

该电站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老鹰山街道途瑞汽车维修厂,主要为纳雍电厂运输粉煤灰至水城海螺水泥厂的电动重卡补电,安装有2台500瓦的螺旋型直驱式垂直轴风力发电机、1套2000瓦的车棚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3台240千瓦的智能双枪直流充电桩、1套10千伏的配电系统和1台800千伏安的预装式变电站,采取风光互补、自发自用的发电并网方式。

该电站是“电动贵州”智能充换电站基础设施全省一张网的示范项目,是贵州金元绿电交通产业辐射至毕节及周边区域电动重卡充换电站布局规划的重要站点。与纳雍县阳长镇智能充换电站构成了纳雍县至水城区的电动重卡运输通道补能干线,还可为六盘水高铁东站-水城老鹰山-滥坝-董地-阳长-鬃岭-纳雍县方向的社会电动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下一步,贵州金元绿链公司将以智慧物流供应链平台为核心,以“车桩(换电站)网”一体化综合智慧能源发展为方向,构建绿电交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技术合作主体、地方资源企业等跨界融合新模式,开发建立“风光储充(换)”一体化绿色能源与“车桩(站)网”一体化绿电交通融合发展的商业模式,探索绿电交通“车桩(站)储能源(虚拟电站)”一体化智能充换电站参与电网辅助服务的V2G(车辆与电网互联)技术应用,打造“风光储充(换)放运”V2G(车辆与电网互联)一体化服务体系的绿电交通产业市场,着力为客户提供从能源端到交通端的全产业链生产及服务,为贵州省实现“电动贵州”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储充查看更多>分布式储能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