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打造蒙东区域示范矿井 新矿集团鲁新煤矿实现联合试运转

2024-01-18 10:48来源:山东能源集团关键词:煤矿矿井山东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6日,新矿集团鲁新煤矿联合试运转启动,标志着山东能源在蒙东区域开发建设的现代化井工矿井正式步入试生产阶段。山东能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若祥代表集团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锡林郭勒盟能源局、发改委、生态环境局、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新矿集团等领导共同启动鲁新煤矿联合试运转。

张若祥表示,近年来,山东能源认真落实鲁蒙能源战略合作协议,主动融入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品牌、产业、资金优势,布局煤炭、化工、电力、新能源、现代物流等产业,为内蒙古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山东能源积极落实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统筹发展煤、焦、化、新能源、物流产业,努力为内蒙古建设“模范自治区”作出山能贡献。新矿集团鲁新煤矿要坚持安全、绿色、智能、高效“四型矿井”方向,全力抓好矿井达产达效,打造内蒙古区域智能化示范矿井标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了解,新矿集团鲁新煤矿背靠蒙东煤炭能源基地,产品辐射霍林河矿区及东北煤炭紧缺地区,矿井井田面积28.77km²,资源储量9.11亿吨,设计年生产能力500万吨,服务年限62年。煤种属低硫、低磷、低中灰分、高热值的优质褐煤,发热量在3500大卡左右,是良好的动力、燃料用煤。

活动期间,张若祥深入鲁新煤矿井下智能化工作面,详细了解煤矿联合试运转情况,对安全生产、智能化建设、重大灾害防治等工作提出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矿查看更多>矿井查看更多>山东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