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有关技术项目获科技部批复

2024-01-19 16:25来源:国华投资关键词:制氢氢能技术质子交换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月17日,由国华投资(氢能公司)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氢能技术”1.1专项“十兆瓦级碱性-PEM混合制氢系统关键技术与示范”正式收到科技部立项批复文件,进入实施环节。

构建电-氢协同体系是加快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的重要途径。然而,单一碱性电解水(ALK)或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水制氢路线难以同时满足经济性、可靠性及规模化发展需求。本项目为发挥ALK和PEM的协同优势,聚焦宽功率波动下混联制氢系统能量流物质流演化规律、跨时空尺度协同优化机制、随机波动工况下混联制氢系统性能衰变和失效机理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发适应宽功率波动的低成本、高可靠、大容量ALK-PEM混联制氢系统。本项目由国华投资(氢能公司)牵头,依托所属氢能研究院组织嘉庚创新实验室、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中船派瑞氢能科技公司、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共同申报。

国华投资(氢能公司)聚焦“绿色氢能产业链”与“氢能创新服务链”建设,着力提升“规模化、一体化、生态化、市场化”的氢能产业落地能力,积极布局与集团内部化工、运输等场景一体化协同项目;着力打造“一院两支撑”的科技创新体系,牵头3个国家级平台和7个国家重点攻关项目建设,逐步建立了覆盖绿氢产业链重点环节技术装备质量评价体系和上海氢气品质检测实验室。下一步,国华投资(氢能公司)将积极贯彻落实集团“产业为基、应用牵引,前瞻布局、重点突破,创新驱动、四链融合,联盟引领、生态支撑”的氢能发展理念,为支撑集团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清洁低碳能源科技领军企业和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氢能技术查看更多>质子交换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