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春节前电力安全生产检查

2024-02-01 08:55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关键词:电网建设电网安全贵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贵州能源监管办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市(州)、县能源主管部门立即行动,组织开展春节前电力安全生产检查。

2024年第一轮寒潮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低温持续时间长,并伴有道路凝冻、线路覆冰等,电力安全生产风险加剧,贵州能源监管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会同贵州省能源局,立即组织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在清镇新王供电所和黔西甘棠供电所,督促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下物资、人员、设备等应急准备,强化抢修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缩短复电时间,提升用户用电满意度。在华电贵州塘寨燃煤电厂,督促企业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采取有力防范措施,切实加强机组设备运维,加大贮灰场、加氢站、煤仓等区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落实火灾防范工作,确保机组在健康水平下多发满发。在中核黔西定新风电场和重新风电场,督促企业进一步强化在建项目施工安全管控,加强对进场道路、边坡、风电塔基沉降的观测,落实好风险防控措施,杜绝人身伤亡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度冬、温暖过节。

目前,全省市(州)、县能源主管部门正在组织开展春节前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春节前,贵州能源监管办将持续向基层末梢聚焦发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做好现场督查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贵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