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加大危化品管控保安全

2024-02-05 14:59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做好岁末年初危化品安全生产管理,2月5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通过学习危化品安全知识、开展隐患排查、抓实安全风险管控,不断夯实危化品基础管理,确保机组安全生产。

在危化品安全知识宣贯方面,该公司利用班组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等有利时机,组织员工学习氢气、盐酸等危险化学品的性质、危害等相关内容知识的学习。为将理论与现场实际紧密联系,还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危化品应急演练,增强了员工对危化品应急救援方法的实施措施,大大提高了员工对危化品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隐患排查治理方面,该公司根据安全管理标准,落实危化品防火、防爆、使用管理的要求,结合春节前安全大检查从危化品的使用、储存等各个环节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纵向到边、横向到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责任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该公司还加强危化品通风、安全标治等基本措施的完善工作,不断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签于危化品的易燃易爆的特殊性,该公司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在危险源监控管理方面,要求运行人员定时查看实时监控系统,督促检修人员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保证相关设施和监测监控系统可靠运行;加强消防设施的检查和维护,确保易燃易爆场所发生火灾时消防设施完好备用;加强对危化品操作的风险管控,并及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旁站和监护操作,全面提升安全预防意识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