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中国石油“油气热电氢”综合性供能格局初步形成

2024-02-19 10:52来源:中国石油网作者:陈钦强关键词:中国石油新能源石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中国石油新能源业务全面提速发展,新能源开发利用规模取得历史性突破,发电量为2022年的3.4倍,“油气热电氢”综合性供能格局初步形成。

多措并举开拓市场,新能源开发利用规模实现跨越式增长。从喀什地区1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青海油田格尔木燃机重启及配套新能源项目等一批新能源项目开工建设,到建成新疆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吉林大型集中式风电、北京中深层地热供暖、玉门规模化绿氢等一批项目,中国石油新能源业务“热电氢”三驾马车齐驱并进,新能源产能当量持续增长。

全面推动油气和新能源深度融合,生产经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中国石油上游业务坚持在建设、生产、技术和管理四个方面深化油气和新能源融合,推进油气生产绿色低碳转型。大庆油田、吉林油田、塔里木油田等8家油气田企业打造了17个低碳示范区。华北油田采油四厂建成中国石油首个分布式智能电网示范区,实现油气生产用电和新能源生产一体化、智能化管控。

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厚植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关键优势。从利用现有天然气管道成功试验长距离输送氢气技术,掺氢比例达到24%,到世界首座电热熔盐储能注汽试验站在辽河油田顺利投产……中国石油一体化推进关键技术攻关,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

终端业务加快向“油气氢电非”综合性能源服务商转型。中国石油收购普天新能源100%股权,在充电领域加快全国战略性布局。截至2023年底,中国石油累计建成光伏库站1875座、充电站957座、换电站69座、加氢站22座、综合能源服务站72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油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石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