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国际正文

超500亿美元!一个“新”石油巨头即将诞生

2024-02-19 09:57来源:石油Link关键词:石油油气油气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油气市场再现超级并购!这次或将出现一个新的石油巨头。

日前,北美油气勘探开发商Diamondback Energy宣布,将以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二叠纪盆地最大的私营油气生产商Endeavor Energy Partners,交易价值约260亿美元(包括净债务)。

这笔交易将使Diamondback Energy成为该地区仅次于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的第三大油气生产商。

(来源:微信公众号“石油Link”)

01

新石油巨头的诞生

据了解,Diamondback是一家独立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米德兰,长期专注于非常规、陆上石油和天然气储量的收购、开发,勘探和开采二叠纪盆地的油气资源。

截至2024年2月18日,Diamondback公司市值为约321亿美元。

Endeavor是一家私营勘探和生产公司,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米德兰,是该地区最大的私营运营商之一。

目前,Diamondback和Endeavor已经签订最终合并协议。交易对价将包括1.173亿股Diamondback普通股和80亿美元现金,可按惯例进行调整。

交易完成后,公司现有股东预计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60.5%的股份,Endeavour股东预计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39.5%的股份。

这也意味着,此次交易之后,一家价值超过500亿美元的新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将诞生。

并购交易已获得Diamondback董事会全体成员批准,也得到Endeavor方面必要的批准。公告预计,若满足限期内完成交易等成交条件,合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Diamondbac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Travis Stice认为,这是两家强大的老牌公司的合并,旨在创建一家一流的北美独立石油公司。

Travis Stice还表示合并之后,公司将以行业最低的成本结构,为股东创造差异化的价值。

合并后,公司每日可开采石油当量约81.6万桶,预计拥有约6100个勘探地点,盈亏平衡点小于40美元。

公司每年将产生5.5亿美元的协同效应,未来十年内净值超过30亿美元,并成为二叠纪盆地第三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

Travis Stice表示,我们希望两个团队能够互相学习并实施最佳实践,以提高未来几年的综合资本效率。

02

持续的并购热潮

美国是世界上的石油生产大国,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二叠纪盆地的勘探开发。

油气产量大增又遇上高油价,油气公司在获得丰厚报酬的同时也看到了油气的景气前景。

这也增强了油气巨头扩大规模的信心。自去年以来,美国油气市场就掀起了一轮并购热潮。先是埃克森美孚宣布收购先锋自然资源公司,再是雪佛龙宣布收购页岩油企业赫斯。

接着,西方石油公司又收购了页岩钻探公司CrownRock LP。切萨皮克能源公司收购了西南能源公司。同时,市场还不断的出现小型并购案例。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关键时期,石油巨头们依然选择重金布局石油、天然气,并积极寻求更优质油气资产组合,通过并购的形式收归麾下。

油气公司之间的并购加速了美国油气市场的资源整合,也改变了页岩油气行业的竞争格局。

现在,油气公司更倾向于追求庞大的规模以提升其在市场上的地位,且努力增加其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事实证明,在双碳大背景下,油气公司在坚持能源转型的同时,还加大了油气主业的投资竞争力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