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企业正文

北极星2024储能峰会丨晟运能源精彩亮相创引未来!

2024-02-28 20:29来源:晟运能源关键词:晟运能源储能变流器储能技术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2024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于2月27日在浙江宁波盛大举行。此次峰会集结了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电力研究院及各大头部企业的产品技术专家,晟运能源凭借2023年的卓越表现和行业影响力展露头角,更通过公司核心技术专家的专业分享与深度访谈,展现了在储能领域的前瞻视野和技术实力。

1.png

活动当天,晟运能源电力电子首席专家梁建钢博士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围绕“新型储能系统中的储能变流器技术”的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对于储能变流器在储能行业扮演的角色,梁建钢博士表示,储能变流器直流侧连接电池,交流侧连接电网,应用侧面对用户,具备复杂多元的特性和技术提升点。

2.png

面对未来的市场发展需求,储能变流器技术需要在哪方面做提升?梁建钢博士认为,目前行业已经要求储能系统需具备六边形战士的能力:

既应对更加复杂的电网情况;

适应更多的应用场景;

电池应用安全;

电池容量利用率更高;

系统更智能;

系统更高效。

储能变流器作为连接电网、电池和用户三者的纽带,通过技术的优化提升使电池的应用更友好、更加适应多种复杂的电网条件,让储能系统有效的满足不同行业需求,同时也让用户的使用更简单、便捷、智能。

3.png

基于行业对储能变流器技术的需求,梁建钢博士阐述了晟运能源在储能变流器电池友好技术,电网友好技术和用户友好技术三方面的技术开发及产品应用情况。电池友好技术是指储能变流器的设计、运行和控制要充分考虑储能电池特性,最大化使储能电池长时间运行在最优状态;电网友好技术既希望储能变流器的运行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并且具备改善电网环境的能力;用户友好技术则需要储能变流器满足多种环境应用需求,具备配置灵活、可靠性高、安装简单、运维方便等特点。

梁建钢博士的分享表示晟运能源在储能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技术成果。演讲现场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基于这些技术成果在实际产品和项目中的应用情况,及对于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战略意义,引发了现场与会者的广泛共鸣和热烈讨论。

除了梁建钢博士的精彩分享,晟运能源的分布式中心总经理范金骥博士凭借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工商业产品的前瞻性眼光,接受了北极星的专访。在采访中,范金骥博士对工商业储能未来发展趋势和公司技术实力、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度解读。

4.jpg

在储能的红海竞争中,晟运洞察市场需求,打造市场差异化产品,同时坚持垂直一体化战略。范金骥博士表示,未来不论是大储还是工商业储能,都将朝着高效、可靠、安全、环保的方向不断演进,晟运能源也将继续致力于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为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5.png

晟运能源在此次北极星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的精彩亮相,不仅是企业实力的全面展示,更是一次面向行业的庄重承诺。未来晟运能源将全身心投入储能技术创新的浪潮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低碳发展战略,赋能绿色能源革命,为构建清洁智能的能源系统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晟运能源查看更多>储能变流器查看更多>储能技术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