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智领“风”潮 哈电风能优化升级老旧风场技改方案再获行业肯定!

2024-03-18 09:19来源:哈电风能关键词:哈电风能2024“北极星杯”风电影响力风电技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4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主办的第三届风电运维技改大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会议期间,备受业界瞩目的2024年度“北极星杯”风电影响力企业评选的榜单也正式揭晓。经过专家评审对众多服务产品的各项指标、应用潜力、低碳认证、创新性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和多维度考量的层层把关与严格筛选,哈电风能老旧风场模块化更替增效方案凭借其卓越的表现和突出的成绩脱颖而出,荣获“风电影响力技改提升优秀案例”奖项。这一荣誉不仅充分展现了哈电风能在技术研发创新方面的强大实力,也凸显了其在后运维市场服务价值方面的卓越贡献,获得了业内外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赞誉。

微信图片_20240318091832.jpg

在风电行业蓬勃发展的当下,哈电风能秉持创新驱动、服务至上的理念,投身于风电场优化升级的赛道中,致力于实现更高效、更可持续的能源利用。为促进早期风电场的优化升级,哈电风能积极响应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战略,以内蒙古和福建两大智慧运维中心为依托,积极拓展后市场服务领域,深挖风电技术研发创新潜力,加速风电技改升级进程,加快以大代小市场的发展步伐,为风电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哈电风能潜心打造的老旧风场模块化更替增效方案,通过详细分析机位风资源情况、仿真分析结果以及对各系统的评估,采用一系列关键技术手段,如融合自适应算法的控制系统升级、偏航效能提升、机组降耗、电气系统改造以及叶片增长换长等,已在多个风场进行了老旧机组的深度技改工作,推动风电场能源利用效率、安全性能和经济效益的提升。其中在贵州某风场通过对机舱总成、发电机总成、轮毂总成和叶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机组的叶轮扫风面积增加34.6%,理论发电量提升在26%以上,同时采用了最新的设计方案和制造工艺,提高了产品的整体性能和质量。

微信图片_20240318091827.jpg

贵州某风场改造后情况

此类运维服务不仅可以进一步保证产品运行的高效性、可靠性、智能化、可持续性,更可针对具体环境因素以及业主需求对风电场整体解决方案进行个性化定制,极大地提高安全性能、降低运维成本、提升发电量,增加投资收益。

作为中国风电行业不断前进的践行者和见证者,哈电风能坚持务实求进、守正创新,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好、世界一流”的风电产业系统方案提供商。展望未来,面对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哈电风能将始终坚守初心,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风能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为助力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推动中国风电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哈电风能查看更多>2024“北极星杯”风电影响力查看更多>风电技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