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MR公司为云南贫乡小学捐助“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

2011-11-15 16: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新闻网关键词:MR有载分接开关电力事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 年11 月14 日——全球变压器控制领域专家MR 公司(莱茵豪森集团)与国内领先的财经媒体《21 世纪经济报道》今日在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竹基镇抵鲁完小共同见证了抵鲁完小“小桔灯图书馆”的成立。这所由双方携手建立的全新的图书馆,将有助于丰富在校学生的文化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外面的世界。

“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是《21 世纪经济报道》自2007 年创立的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为乡村小学捐助图书馆,并招募志愿者开展阅读教育等一系列的爱心助读活动,旨在消除知识鸿沟、培养乡村儿童良好的阅读习惯,取名“小桔灯”寓意着光明和希望。而MR 作为1974 年就进入中国的电力行业领先企业,在为中国输送世界先进技术、积极助力中国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为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作出贡献。此次与《21 世纪经济报道》的合作深化了MR 为创建美好社会而点亮希望之灯的企业责任理念。

抵鲁完小由云南竹基镇中心学校管理,共有学生321 名。此前,学校的图书馆设施简陋,加之地处偏远,馆内书目久不更新,几乎很少对学生开放。今天上午,MR 中国总经理克莱恩先生、21 世纪经济报道公益项目负责人霍萍及来自全国的志愿者在图书馆挂牌仪式上向学校捐赠了由MR 出资购置的2000 册图书。在随后的一周内,志愿者还将为图书馆建立规范的图书编目及管理系统,保证学生能够长期享有一所管理有序、使用便捷的图书馆。

克莱恩先生在仪式上表示:“MR 深知企业在创造利润的同时也需要承担社会责任。感谢《21 世纪经济报道》为我们提供的这个良好的公益平台,我们希望这所小桔灯图书 馆能帮助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拓宽他们的视野并更好地了解世界。”

21 世纪经济报道公益项目负责人霍萍也表达了希望更多企业能够参与小桔灯项目的 愿望:“作为中国领先的财经媒体,《21 世纪经济报道》一直希望能以我们的商业影响 力号召更多的企业积极回馈社会。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像MR 这样负责任的企业参与到我们 的公益活动中来。” 仪式结束后,MR 公司的员工代表还为学生举办了一场电力知识趣味讲座,通过生动 活泼的游戏,MR 的员工向孩子们传授了简单有趣的电力常识,这场生动的讲座得到了学 生的积极反响和踊跃参与。

德国MR 公司创立于1868 年,总部位于德国南部的雷根斯堡市。1926 年,MR 首创 具有划时代意义、用于调节变压器电压的有载分接开关,之后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和先进 的技术,赢得了全球诸多电力项目的青睐。自1974 年向中国出口第一台油浸式有载分接 开关以来,MR 积极参与中国电网建设工程,见证了中国电力事业的快速发展。通过近百 年的运营,MR 在全球的电力建设和电网技术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随着MR 在中 国业务的不断发展,公司也积极致力于回馈中国社会。为推动中国电力行业的发展与人才 培养,今年9 月,MR 公司与北京华北电力大学MBA 教育中心启动了为期3 年的奖学金 战略合作计划,共同培养高层次的电力行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而此次捐助“小桔灯图 书馆”则是MR 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内的进一步深化。未来,MR 还将通过一系列持续努 力进一步创造企业的社会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MR查看更多>有载分接开关查看更多>电力事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