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李小琳在中外企业文化2011北京峰会发表主题演讲

2011-11-17 16:49来源:中电投集团公司关键词:中电国际李小琳企业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3日,“企业文化30年 实践路径与方式”——中外企业文化2011北京峰会在京举行。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兼中电国际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小琳应邀出席此次峰会,发表主题演讲,并荣获“企业文化30年实践十大典范人物”奖项。这是继在中外企业文化2008南宁峰会上荣获“改革开放30年全国企业文化杰出贡献人物”后,李小琳再获殊荣。

在题为《静水深流 文化兴业》的演讲中,李小琳结合中电国际17年来的创业、治业、追求卓越的发展历程,从理论到实践,系统阐述了中电国际“静水深流”企业文化的缘起、内涵、方法与实践,和与会的专家、学者及同行共同分享了中电国际企业文化建设、落地、实践的成功经验。李小琳说,中电国际发展的进程,也正是我们践行“静水深流”企业文化的进程。伴随着企业的发展,“静水深流”企业文化也在不断发展进步,业已成为中电国际的文化品牌,成为企业发展的灵魂,被公司广大员工广泛认同、自觉实践。

秉承集团公司“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的企业精神,经过多年的不断培育、发展、完善,中电国际“静水深流”企业文化逐渐成熟,形成了包括顶层文化定位、核心价值观和八大子系统理念的金子塔式体系架构。李小琳在介绍文化理念的同时,更加注重讲解“静水深流”的文化特色和文化内涵。

在演讲过程中,李小琳运用大量的案例来讲解企业文化实践的路径和方法。她说,企业文化的成果要引领企业的发展。我们所倡导的文化理念,大部分内容都源于企业的管理实践,有着深厚的实践基础,当然也要靠具体的管理工作和员工行为来支撑。李小琳还生动讲述了“冲不垮的堡垒的故事”、“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获得者沈永俊的故事”等。这些故事,正是中电国际“责任、诚信、智慧、价值”核心价值观在基层一线员工中落地生根的具体体现。

另悉,在本次峰会上,中电国际以及所属的中电检修、姚孟发电公司还同时被评为“企业文化建设2011年度优秀单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国际查看更多>李小琳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