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铅蓄电池业明年会否继续被强力洗牌?

2011-12-06 13:55来源:上海有色网关键词:铅蓄电池电池行业电池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11月底国内各地环保部门相继公布铅蓄电池业整治情况,业内关于明年行业发展前景的讨论再次热烈起来。铅蓄电池业明年会否继续被强力洗牌,颇受业内关注。

11月起,陆续有媒体报道称,工信部相关人士表示明年将把“铅蓄电池行业”纳入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重点之一。进入12月相关报道已直指“对生产含铬、含砷的铅酸蓄电池企业”,若经整改环保不达标的将率先予以停产。这一系列信息令业内在生产企业倍感焦虑。

记者向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了解到,目前由协会起草的淘汰落后产能方案已送抵工信部相关部门的案头。但协会负责人再三强调,这一草案只针对业内环保不达标的企业,而并非继续强化整顿铅蓄电池行业。“铅蓄电池在我国仍被广泛运用。行政文件要淘汰的目标是落后产能,而不是阻止行业健康发展”,负责人介绍。

目前,经过了大半年的全方位检查,国家环保部与协会方面对于业内不达标企业的工艺特点已基本掌握。为防止这些无污染防护、建设成本较低的企业死灰复燃,完全有必要将其工艺特点整理成册后,予以公示淘汰。

仅有200多家铅蓄电池企业支持着全国供应,是国内铅蓄电池的现状,巨大的市场空白令存活企业纷纷摩拳擦掌、看好后市价格,同时也极易吸引不达标企业重回行业。以目前的行业健康状况看,经不起新一轮的全面整顿。防患于未然,扶持存活企业才能杜绝2011年全行业被洗牌的重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铅蓄电池查看更多>电池行业查看更多>电池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