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施秉供电: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惠及困难群众

2011-12-31 16:23来源:贵州电网公司施秉供电局作者:雷光杰关键词:施秉供电局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12月27日,贵州电网公司凯里供电局张黔平副局长一行在施秉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贵州施秉县马溪乡马溪村正水河组贫困家庭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并深入村民当中具体了解农网升级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切实把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现在电灯比以前亮多了,用电也没有什么问题,供电局领导不仅解决了我们的用电困难,还不畏路途遥远关心帮助我们的生活,真实让我非常感动。” 王汝学老人用擅抖的双手接过帮扶物品,紧紧拉着张局长的手,拉开了房间里的电灯开关,向领导介绍自己现在用电和家中基本生活情况。70多岁的王汝学老人是正水河组一个孤寡老人,老伴和儿媳妇去世多年,唯一的儿子常年在外打工没有回家,只有年仅十多岁的孙子陪伴度日,家庭生活条件十分艰苦。

“现在公路修通到家门口,政府为我和老伴办理低保和养老保险,每年还有各种农田补贴,最重要的是老百姓不出一分钱,不出一点力就给我们架设了新线路,安装了新变压器,解决了村民的用电困难,以前根本不敢想象的事情都实现了,真是感谢共产党啊!尽管目前两个女儿都出嫁了,家里只有两老口相依为命,有领导这样关心和帮助我们的生活,我已经很知足,很幸福了。” 在贫困老人李启胜的家中,当张黔平副局长送上大米和菜油等帮扶物资,详细询问基本生活情况后,老人就一直滔滔不绝,向领导表达发自内心的感谢。

据了解,正水河组是施秉县典型的边远贫困山区,多年来,交通不便和供电质量不足问题严重制约了当地村民经济发展。2011年11月,随着施秉供电局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的不断实施,低压线路全部完成绝缘化改造,新增50千伏安正水河变压器也正式投入运行,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得到有效的改善,告别了深更半夜起来打米历史的村民正尽情地享受供电保障后带来的各种方便。当得知有供电局的领导在此时,他们都纷纷前来表示感谢。

张黔平副局长与村民亲切地攀谈起来:解决农民用电困难是党中央服务三农,惠及民生的要求,让大家用好电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不过现在供电质量改善了,用电负荷相应增加,许多家庭电路腐朽老化,安全用电是大家最值得关注的问题,对存在安全用电隐患的一定要及时处理,才能保证用电的安全。同时,要求施秉供电局也要加强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确保村民真正能用上可靠电、安全电、放心电,共同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作者: 雷光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秉供电局查看更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