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丰南公司:胥各庄所全力抢修 保障用电

2013-05-06 17:26来源:唐山市丰南区电力管理局作者:周宇翔、马建关键词:唐山丰南区电力管理局电缆故障电力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胥各庄供电所吧,我们气象局这突然没有电了,你们快过来看看吧!” 3月27日上午11时,胥各庄供电所营业室电话骤然响起。紧接着,一个个报修电话此起彼伏,反映胥各庄变电站531线路突然停电。

胥变531线路线路长、分布广,带有政府机关等多家企事业单业、学校、政府建筑和千余户居民生活用电。事故就是命令。胥各庄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准备抢修设备,组织巡线、一边赶赴现场了解情况,一边开展紧急巡视,查找故障点。

巡线人员兵分两路,从线路两头同时开始查勘。当天中午,为了尽快查找到故障点,巡线人员冒着大风,一个杆基一个杆基地认真查找。当巡线人员查找到胥变531线路1号分接箱时发现已跳闸,特别引起了抢修人员的注意,经过细致查找是因为气象局附近修建过程中外力破坏,电缆被挖断导致线路停电。

电缆故障点处于人行道上,加上正值中午来往车辆较多,该所利用技术手段隔离故障点,恢复一部分用户用电,一边速组织施工力量,紧急开挖电缆。因人行道路面有混凝土垫层,加上故障点地处车流量繁忙的干道旁,给抢修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长4米、深1.7米的电缆沟挖了近2个多小时电缆终于挖了上来,电力员工又迅速投入到了工作中去。他们严格按照技术要求精心制作,剥开电缆头、清洗、安装过渡铜管、压接、套上绝缘层、烘烤、安装保护铠甲,再套上绝缘层、烘烤,抢修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着。看起来把断开的电缆连接起来很简单,但因故障地点狭窄等原因,连接十分困难。因大风天气给抢修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可为了尽快恢复供电,他们顾不上吃饭,更顾不上天气的恶劣,没有人叫苦,没有人说累,此时大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尽快恢复送电,减少停电损失。

直至晚7点,故障点的电缆更换完毕。该所职工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1号分接箱,处理完毕合闸送电,7点30分送电成功,历时8个半小时的抢修工作也终于圆满完成。当一盏盏明亮的灯光亮起来时,凝聚着电力工人的多少辛劳和汗水。正是他们,用自己无怨无悔的付出换来城市的光明!

作者: 周宇翔、马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唐山丰南区电力管理局查看更多>电缆故障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