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科右中旗电力公司往来款项清理工作有序开展

2013-05-15 17:27来源:兴安盟右中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田秀阳关键词:蒙东电力兴安中旗公司财务管理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右中旗电力公司往来款项清理工作有序开展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风险,解决往来款项长期挂账问题,按照蒙东公司和兴安供电公司的要求,右中电力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往来款项清理工作,确保清理工作有序开展。

公司从 4 月份起全面开展清理工作,建立往来款项清理台账,掌握了往来款项的形成原因,加大了应收款项的回收力度,对账龄超过三年的应收款项、对系统外单位借款、代垫工程款和账龄超过一年的备用金为重点清理对象。全面核实登记往来款项。认真填写“往来款项清理登记表”。对各种往来款项,逐一列明金额、具体事由、账龄、已计提减值准备金额等,提出具体处理意见,指定具体承办人,明确时间节点,并于5 月 8 日前上报兴安供电公司。抓好往来款项清理落实。各部室对往来款项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摸清来龙去脉,确定偿还主体。对已到期未收回的款项,指定具体承办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行清缴,在预计的办结时点前完成清缴任务; 对于确实难以收回的款项,积极收集证据,申报核销。及时进行账务处理。根据清理结果及时进行账务处理,以如实反映债权债务情况。公司下一步将建立健全往来账项内部控制制度,建立行之有效的往来款项管理办法,继续加强往来款项清理工作,把往来管理纳入日常财务管理全过程,常抓不懈,从源头上控制往来形成的随意性,防范债务风险。

作者: 田秀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蒙东电力兴安中旗公司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