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科右中旗电力公司电能表轮换工作持续进行

2013-05-20 08:59来源:兴安盟右中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佟孟恩关键词:蒙东电力兴安中旗公司电能表农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从科右中旗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2012年度电能表轮换计划全部完成。2012年累计完成各种电能表轮换量突破10000只,高达17000只。据计量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连续投入,持续加大淘汰型电能表更换及普通电能表的轮换工作。2012年以来,公司累计申请农网改造资金4800余万元,采购智能型费控表30000只,专门用于全旗辖区内普通电能表的轮换。 据介绍,一、二期网改期间,该公司辖区内电能计量普遍采用机械电能表,其中,居民用户占有一定比例。目前,老式机械表自身损耗高、计量误差大导致台区线损过大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同时,该类电能表已进陆续入轮换期,加大对此类电能表的轮换工作迫在眉睫。 为此,科右中旗电力公司积极筹措资金,连续加大投入,按计划分批分期开展淘汰型、高耗能机械表的轮换工作。据悉,2013年计划完成23000只,其中:农网改造13000只,已到轮换期限的10000只。新采购的智能型费控电能表全部由国网公司招标,集中采购,统一配发。该智能型费控电能表误差自耗小、小电流准确计量及表体轻巧等特点逐渐显现。“去年,我所老糕点厂台区367只机械电能表全部更换为智能型费控电能表后,今年1、2月份低压线损率由原先的15.52%降到8.45%和8.17%。”城区供电所负责人孙红松介绍说。

作者: 佟孟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蒙东电力兴安中旗公司查看更多>电能表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