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公司全面启动商场餐饮场所安全用电专项整治

2013-07-05 17:27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安全用电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国网宁波宁海供电公司会同县安监局、消防大队在全县上千家商场,700余家餐饮场所全面启动了“安全用电爱惜生命”的安全用电专项整治行动,营造一种人人关注安全用电、关注生命的和谐氛围。

为了切实提升商场、餐饮行业的安全用电监管,杜绝因违章用电而引起的火灾、燃气爆炸等恶性事件,宁海供电公司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浙江省电力公司安委会工作布置,将在今年7月至9月,与宁海县安监局、消防大队一起联合对全县各大商场、餐饮场所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用电专项整治。

据悉,宁海县商场众多,餐饮业更是星罗棋布,线路陈旧,违规违章用电已成为一些商场、餐饮场所的隐患击发点,一旦因线路老化、违章用电引起火灾,必定会造成巨大的人身伤亡事故。6月份,宁海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的要求,和宁海县安全办共同下发了《宁海县商场、餐饮场所安全用电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在对5支用电督查队伍进行现场操作规程培训后,于6月底迅速发动进入调查摸底,确定整治的对象和时间,7月至9月则进入整治阶段,整治的工作范围为全县所有商场、餐饮场所的室内陈旧线路、配电房设施、私拉乱接等方面情形,对违规操作、严重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一律停业整改,并向社会公示。

目前,是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商场、餐饮场所空调的大量启动,已成为市民采购、就餐、娱乐的避暑场所,用电安全已箭在弦上。宁海供电公司和县安监局、消防大队组织的联合稽查队,重点对商场、餐饮场所的空调、电梯、厨房、配电房、用电计量箱这些事故易发点进行清壁式排查,对查出隐患而拒不执行整改或因各种原因整改无望的进行严厉打击。同时,还将对私自挂接电线、改变用电形势、拒不执行有序用电行为的进行查处,从源头上堵塞各类因违章用电而引起的事故。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