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宁海供电公司成立教育督导学院 打造人才培育基地

2013-07-05 17:26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三集五大农电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国网宁波宁海供电公司教育督导学院成立,并举办了首期培训班,50余名学员将进行为期两天的教育培训。教导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宁海供电公司有了一个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与技能型人才的培训基地,将对公司实施全员教育培训,改造人才结构,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体系改革的不断推进,宁海供电公司加大了对干部员工的职业能力、职业态度、职业行为、职业知识的教育和培训,经过长时间的调查摸底和不断探索,于7月5日成立了公司教育督导学院,教导学院的成立,体现了宁海供电公司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促进了干部职工队伍的素质建设,推动了电网发展跃上新台阶,为培养大批优秀技能人才、高素质职业人才制造了条件,从而弥补了公司人才结构的不足。

据了解,宁海供电公司的教导学院主要培训“三类”人员(中层干部、班组长和管理专职)的思想、心态、专业、能力及行为等多方面素养,每年举办三次(7月、9月、12月),通过培训后,使“三类”人员在“职业态度、职业知识、职业能力和职业行为”上彻底提升,并通过教导学院这个基地,设立电网保护、自动化装置故障诊断、电力营销、企业管理、电网检修、调度运行、安全生产等相关培训专业,使公司广大职工经过系统的教育培训,熟练掌握各种职业技能,成为一支又红又专的高素质队伍。其次,宁海供电公司将通过聘请专家、师资培训等模式,把教导学院建设成为设施先进、管理一流、师资雄厚的人才培训基地。

为了活跃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在首期培训中,通过“赢在责任”这个主题,老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在课后展开了讨论,并以江小金的责任事例进行了探讨,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效果,学院还通过“课后感”、“我的责任是什么”、“如何践行自己的责任”要求学员提交作业,这种“以学带思”的学习方法,有效地调动了学员学习的兴趣。

从首期培训班获悉,这次参与培训的学员有50余名,主要是中层干部、班组长和部分管理人员,培训时间为周五、周六二天,公司班子成员也成为首批学员,全过程采用封闭式半军事化的集中培训。

据悉,宁海供电公司成立的教育督导学院目前是浙江省县级供电企业第一家。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农电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