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深化推行“5S”风电场管理法

2013-09-03 09: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场风电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创建更加良好和优质一线生产环境,提高企业在同类市场中的竞争力,今年以来,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不断创新工作管理方法,在所属5个风电场全面开展“5S”管理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5S管理法”主要包括:整理(风电场员工对于闲置物品的规划和整理,以达到风电场环境提升的目的)、整顿(对于生产作业中需要的物品及备件进行摆放区域和形式的定位,以达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清扫、清洁和自律(提高员工的自身修养,养成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的习惯和作风,也是“5S”活动的核心)五个方面。使其规范风电场的作业现场,营造一个对、错一目了然的环境,使得每个人必须约束自己的行为,最终在于提升人的品质,养成“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有规定按规定做”的工作作风和习惯。为此,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制定了《2013年朝阳公司5S管理实施计划》和《朝阳公司各风电场5S管理标准》,并成立了5S推进领导小组,力争在本年度较快完成5S管理活动的过程,实现整洁、有序的一线生产作业环境。

“人造环境,环境育人。”该管理法自提出以来,朝阳公司通过“整理、整顿”两个环节的实施,现已初见成效。员工的自我管理和改进的能力得到提升,所有的活动都是在系统中完成,增加了“受控”的容易程度,安全作业中明确职责和过程清晰,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各风电场在安全作业中有了一致的量化目标,提高工作效率,风电场干净整洁,生产作业井井有条,员工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 杨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