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技术正文

燃煤电厂脱硫系统GGH堵塞的改造治理

2013-09-17 12:00来源:电力科技与环保关键词:脱硫系统吹灰器GGH堵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2 改造和加装冲洗系统

对原来低温侧吹灰器及冲洗水系统进行改造,同时在高温侧增加吹灰器,取消低压水冲洗,增加蒸汽吹灰。2台吹灰器运行参数、吹灰性能、枪体结构特性相同。吹灰器满足压缩空气吹扫、高压水冲洗和蒸汽吹扫三种介质吹扫功能,运行中各种介质可互动为切换。压缩空气压力为0.6+-0.05MPa,与改造前一样。增加1台高压冲洗水泵,高压冲洗水压力由原来10MPa提高到10-25MPa,且在此范围内可调,冲洗水泵在额定工况下保持压力不小于25MPa,流量不小于280L/min。蒸汽压力在1.0-1.5MPa范围内,温度232度。

吹灰器为伸缩式,吹扫时能覆盖所有换热元件,发生故障能轻易退备检修而不需要停运GGH。吹灰器的布置角度和标高根据更换后换热元件位置重新布置,保证枪管中心与换热元件表面之间的距离在最佳吹扫效果范围内。吹灰器各部件要考虑防止烟气腐蚀,传动部件材质应采用不锈钢,与烟气接触的部分采用优质合金钢。设置高压喷嘴9个,低压喷嘴4个,材质为铬镍合金。

2.3 加强设备维护和运行调整

加强电除尘器维护检查,保证除尘效果,降低烟气中的烟尘浓度。加强除雾器维护检查,避免因除雾器除雾效果不好导致烟气携带石膏浆至GGH换热元件。加强吸收塔冒泡监督调整,在吸收塔冒泡时适当降低吸收塔液位减少冒泡。加强入炉煤质管理,避免燃用灰分和硫分过高的燃煤,杜绝连续燃用高灰分或高硫分的燃煤。控制吸收塔浆液pH值和液位,减少烟气中携带的液滴。

3、改造效果

3.1 改造后的运行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系统查看更多>吹灰器查看更多>GGH堵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