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官方版】吴新雄在2015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4-12-31 15:00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吴新雄能源工作会议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依法行政的服务型国家能源局

强化正确的工作价值观导向,提高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国家能源局工作千头万绪,能源系统的同志们工作也十分辛苦。我们的工作要经得起实践的检验,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最重要的是要遵循一个共同的价值标准,即“四个自觉、四个检验”,能源工作的功过,要自觉置于国家整体利益的高度去衡量、去检验;能源工作的成败,要自觉置于能源科学发展的进程中去衡量、去检验;能源工作的对错,要自觉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衡量、去检验;能源工作的得失,要自觉置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中去衡量、去检验。

转职能、改作风,抓大事,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等一系列重要讲话为行动指南,认真贯彻好能源“两会”精神,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理解力、执行力和创造力。在简政放权的基础上,集中力量抓好能源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监管、重大服务。改进作风、注重实际,提高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服务人民的能力。

切实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努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权力观,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打赢反腐倡廉这场输不起的斗争。加强制度建设,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注重能源管理法律法规建设,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好选好人、用好人的环境和平台,让“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脱颖而出,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能源干部茁壮成长,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崇高事业中有一番作为,有一番贡献!

最后,我再强调一下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目前各项工作都到了收尾冲刺阶段,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定不能放松。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电力系统和水电站大坝安全风险预防控制,强化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和质量监督管理,抓好煤矿瓦斯防治和油气管网安全保障各项措施的落实。国家能源局及各派出机构要认真履职,扎实做好安全监管,抓好事故事件的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各级能源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保持能源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同志们,2015年能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勇拼搏、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敢有作为、善有作为,奋力推动能源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圆满实现“十二五”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吴新雄查看更多>能源工作会议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