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官方版】吴新雄在2015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4-12-31 15:00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吴新雄能源工作会议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国家能源局自身建设。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王岐山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反腐倡廉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成立国家能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组直接抓党风廉政的有效工作机制。出台《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的意见》、《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建立“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工作机制的意见》等多项规定,扎紧制度篱笆。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推行阳光审批,加大对权力风险岗位的轮岗交流力度。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党风廉政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的监督。

一年来,能源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转职能、改作风、抓大事、解难题、建机制,经受了“三个考验”。一是经受了重组后思想、组织、工作深度融合的考验。克服机关五地分散办公困难,加快融合,速度不断加快、程度不断加深,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补台,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二是经受了简政放权、转变作风的考验。进一步下放了权力,并积极探索事中事后监管,重点针对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大事和难题开展监管,取得了明显成效。三是经受了反腐败斗争的考验。坚定不移地反腐倡廉,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工作得到加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源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新成绩。

一年来,广大能源企业与各级能源管理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加强能源生产,深化能源国际合作,推进能源科技创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经营绩效水平,为我国保障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作出了新的贡献。

同志们,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果断决策的结果,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级能源部门、能源企业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的结果,是广大能源工作者无私奉献、辛勤劳动的结果,也是各部门各地区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合力推动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国家能源局,向奋战在第一线的能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向关心支持能源工作的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二、2015年工作重点

2015年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最后一年,也是承前启后、谋划“十三五”能源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能源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重大部署,近期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15年经济工作的各项要求。这对新时期如何做好能源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和新希望。2015年能源工作的起点更高、任务更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存,各级能源部门必须加强科学研判,积极面对困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力而为,推动能源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5年,能源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精神和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的重大部署,坚持“节约、清洁、安全”的能源战略方针,大力推进能源生产革命、能源消费革命、能源技术革命和能源体制革命,全方位加强能源国际合作,适应新常态,落实新举措,着力推动能源转型升级,努力构建安全、稳定、多元、清洁的现代能源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吴新雄查看更多>能源工作会议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