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扶沟县供电公司:巾帼志愿者讲安全

2015-03-12 16:46来源:河南省扶沟县供电公司作者:袁红梅关键词:扶沟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用电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同学们,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方面的安全,千万不要用湿手摸电器,当下正值春暖花开季节,千万不要在高压线下放风筝……。”这是3月12日,扶沟县供电公司巾帼志愿者认真对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时的情景。

时值春季开学之际,该公司组织巾帼志愿者走进学校,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活动当天,她们一行10余人走进该县城关镇一中七年级教室,把《争当安全小卫士 我把安全带回家》安全用电宣传画册、安全用电知识挂图、用电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向学生们详细地讲解,让学生们掌握和了解生活用电小知识,提高学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并通过即兴作答,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引导学生争做安全用电宣传小卫士。另外,她们又对学校教室、办公室等场所的用电设施进行全方位检修和维护,并对检查出的因线路损坏、接触不良等原因造成的漏电现象及时进行了现场处理,力争做到不留死角,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可靠用电。

“他们经常到学校来给同学们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教孩子们在遇到用电隐患和发生危险时的应对方法,既宣传了安全用电知识,又加强了安全教育,对同学们来说很有必要,我觉得不错……。”学校的王发老师对志愿者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巾帼志愿者走进学校18所,解答用电疑惑30余条,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画册1800余份,查出并处理用电隐患20余处,有效地保障了校园环境的用电安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作者: 袁红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扶沟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用电隐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