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山西大同:新建华电新荣热电厂、扩建同煤大唐热电厂等(全文)

2015-11-26 14: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超低排放煤炭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大同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2014年修订)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以下为公示情况:

《大同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自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实施以来,为大同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城市建设提供了科学和系统的管理依据。由于近年城市建设提速,同煤集团和南郊区“两区改造”、城市棚户区改造及工业园区建设等重大工程的实施,加快了城市扩张的步伐,人口总量和用地增速均已超出2006版总规的预计。与此同时,国家发展要求和区域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尤其是2014年“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提出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已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区域格局的转变为大同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为了有效指引大同市未来城市建设,更好的应对城市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2014年,大同市启动了对城市总体规划的修订工作。目前,《大同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2014年修订)已编制完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和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文)的相关规定,大同市城乡规划局委托山西省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对“《大同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2014年修订)”进行环境影响评价。评价工作开展后于2015年9月16日在大同市政府网站进行了第一次公示,现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有关内容进行第二次公示,具体内容如下:

一、总体规划修订的主要内容

(1)规划期限

2014年---2020年。

(2)规划范围

城市规划区:包括城区、矿区、新荣区、南郊区四个行政辖区及大同县的倍加造镇、党留庄乡、周士庄镇三个乡镇,总面积2357km2。

中心城区范围:西至口泉乡、平旺乡、马军营乡西乡界,南至大同市域边界、大同县肥村、北村、塔儿村、小蒲村、侯大庄村东南边界,东至大同县牛家堡村、罗卜庄村、独树村、倍加造村、解庄村、马连庄村、侯大庄村的东边界,北至马军营乡、水泊寺乡、大同县三条涧村、二十里铺村、牛家堡村北边界。面积为668km2。

(3)城市性质

城市性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综合能源基地,晋冀蒙交汇区中心城市。

(4)城市规模及用地规划

规划2020 年中心城区城市人口规模170万人,城市建设用地170km2,人均城市建设用地指标为100 m2。

(5)空间结构

空间结构:形成“两河三城”的城市空间结构。两河:依托御河、十里河有序组织城市功能,成为城市的文化、生态、活力区域。三城:即老城、御东、口泉三个综合性的城市发展片区。

(6)功能布局:老城片区:由古城、铁西,十里河、城南四个城市组团构成,承担区域高端服务职能。御东片区:由御东、经济开发区、高新产业区和临港产业区四个城市组团构成,承担对接区域的高端生产服务职能。口泉片区:由口泉、矿区、南郊和塔山四个城市组团构成,承担传统产业转型示范功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棚户区改造的综合服务功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煤炭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