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漳泽发电分公司汲取安全事故教训 筑牢燃料管理堤坝

2016-01-29 18:51来源: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漳泽发电分公司委员会作者:曹晓阳关键词:漳泽发电储煤量燃料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7日,为了深刻汲取省内电厂人身死亡事故的教训,漳泽发电分公司燃料管理部针对近期储煤工作任务重、天气寒冷等实际情况以“三个突出”把安全管理、制约机制建立在专业、班组,落实到人头,筑牢安全“堤坝”。

一是突出煤沟清理工作管理。由于储煤量增加,煤场煤位增高,清理煤沟人员必须结成两人小组,不得单人作业,防止煤堆坍塌造成人员伤害;推煤机推煤时,必须与清理煤沟人员取得联系,禁止在人员清理煤沟的间隔进行推煤,防止造成煤堆埋人;确保煤沟照明充足,保证足够的亮度,具备人员作业条件。

二是突出煤场接卸工作管理。由于近日来煤量增加,煤场车辆较多,质检人员在验煤时要在车辆停稳时进行,且确保安全距离,做好防止车辆侧翻的事故预想;夜间作业,要确保煤场照明充足,煤场质检人员、采样人员及司机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要求车辆行驶速度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避免造成交通事故。

三是突出煤场现场管理。推煤机司机在推煤时要及时平整场地,防止煤场过高或过低,造成车辆行驶不安全;在向煤沟推煤时,要注意煤沟卸车机立柱和横梁,防止误碰误撞,造成设备损坏;在推煤时,要及时与煤沟清理人员联系,防止推煤造成清理煤沟人员伤害。(李梅花)

作者: 曹晓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发电查看更多>储煤量查看更多>燃料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