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干货】2015年欧洲海上风电市场:概况、前景、趋势、融资

2016-04-26 09:11来源:《风能》2016年第2期作者:夏云峰关键词:欧洲风电海上风电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风电场开发商/业主的年度市场份额

2015年,E.ON公司以17.1%的份额成为欧洲海上风电市场上持有量最大的开发商。加上RWE Innogy(344.4MW,11.4%)、EnBW(288MW,9.5%)、Stadtwerke München(235.5MW,9.5%)、DONG Energy(234MW,7.8%),排名前五的开发商合计新增并网装机量1.6GW,占全部新增并网装机量的53.6%(见图1)。

图1 开发商的年度市场份额

四、单机容量和风电场规模

2015年,欧洲并网的754台机组的平均单机容量为4.2MW,比上一年提高12.9%。在过去的一年,制造商都开始布局更大容量的机型。

2015年,欧洲在建风电场的平均规模为337.9MW,比2014年扩大8.2%,这主要得益于德国多个整体设计容量为288MW的海上风电场和容量为576MW的Gwynt y Môr风电场的完工以及容量为600MW的Gemini风电场的投建。

五、水深和离岸距离

2015年,欧洲施工建设的海上风电场的平均水深为27.2m,较上一年(22.4m)略有增加。这些项目的平均离岸距离为43.3km,较上一年(32.9km)显著增加。

累计市场情况

到2015年底,欧洲累计吊装3230台海上风电机组,装机容量达到11027.3MW。包括在建的风电场在内,欧洲目前共有84个海上风电场,分布于11个国家(见图2)。

图2 2015年度新增以及累计海上风电装机量

按照现有装机规模,这些海上风电机组年均可发电约40.6TWh,能够满足欧盟总电力需求的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洲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