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人物正文

中船重工副总陈民俊:担当起海上风电的“国家队”重任

2016-05-05 10:40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海装风电风电产业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船重工副总陈民俊日前在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五届年会暨国际海上风电高层技术论坛上表示,中船重工要担当起海上风电的“国家队”重任。

  中船重工进入风电行业已有12年,如今以海装风电为龙头,在集团打造产值超百亿的风电产业链,积极参与全球风电市场竞争,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中船重工全年产值超过50%来自于非船板块,重点是风电行业。

去年以来,中船重工确立了建设“军民融合、技术领先、产融一体的创新型领军企业”的新战略目标,确定了重点发展“四大领域、十大产业”,风电也是战略型新兴产业的重点支柱产业。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中船重工加大了对风电产业的发展力度,中船重工将一如既往的在人、财、物等生产要素资源上,全力支持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走在行业的前列,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高水平的海上风电研究平台,进而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十三五”期间,中船重工将为风电行业重点领域从陆上转向海上,推动中国海上风电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而努力,将不断地整合国内外的优势资源,坚持创新、创造,通过开发、开放,实现分享、共享,为中国海上风电发展担当起“国家队”的社会责任,以增强中国海上风电品牌影响力为出发点,推动提升风电行业研发水平和中国制造整体实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装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