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联合动力风电技术实验室通过江苏省验收 自主研制风机填补国内超低风速风机空白

2016-05-10 09:08来源:连云港日报关键词:联合动力风力发电技术超低风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依托国电联合动力技术(连云港)有限公司建设的江苏省风力发电技术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专家组认真听取风力发电技术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报告,并到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对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测试设备进行了严格审核。

经过3年组建,实验室建成了6mw变桨试验台等四个研发平台及配套设施,研发服务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新购置仪器设备37台套,组建了一支124人的人才团队、新增硕博士人才37名。共承担了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9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项,申请发明专利28件、授权发明专利7件,获得软件著作权8项,发表学术论文10篇,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在研发成果产出方面,建设期间,实验室紧密围绕现阶段风力机发电领域急需解决的关键共性问题开展攻关,在风电机组整机仿真设计技术、风电机组控制系统及并网技术、风力机组叶片模具设计研究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出进展,其自主研制的6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属目前国内单机功率最大,代表了我国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研发制造的最高水平;自主研制的up1500-97超低风速风机是国内最大叶片的1.5mw风电机组,适用于年平均风速低于6米每秒的超低风速风场,填补了国内超低风速机组空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技术查看更多>超低风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