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科大智能云平台充电桩——直击电动汽车用户的那些“痛”

2016-05-23 16:23来源:科大智能关键词:科大智能充电接口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家能源局、科技部等部门联合发布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充电接口的硬件层面基本实现了统一,但电动汽车用户在实际使用充电桩时却面临新的应用难点,如联网难、支付难、APP众多且不兼容等。

联网难----“智能”电桩接入难,在线率低

支付难----需预充值,剩余金额不可退

APP多----用户安装麻烦,选择困难

科大智能作为充电桩专业制造商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自主研发的“云平台充电桩”,从电动汽车用户和充电运营商两个角度,将目前“痛点”一一化解。

直击联网“痛点”:利用独有的高速电力线载波自组网通信技术解决布线、信道阻塞和额外运营费用等问题。

出现该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很多充电运营商选择GPRS通信方式,虽然该方式有即插即用的便利,但缺点也很明显:在通信繁忙时段,网络资源会被占有,造成信通阻塞、通信不稳定的状况。

科大智能充电桩具备独有的高速电力线载波自组网通信能力,利用现有供电线路进行数据信息传输。通信方便——桩与桩之间进行高速载波通信,实现设备信息交互,有序的提供基础数据信息。费用降低——可降低布线费用,省去了桩桩之间通信的布线施工量;桩群只需主桩与平台远程通信,其他从桩无需另外支付通信费用。

直击支付“痛点”:移动支付,充电余额退回账户。

目前充电运营商对用户多采用预充值方式,充电余额不能及时返回用户。

科大智能云平台充电桩支持微信、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可以将用户未使用完的金额,退回给用户。比如用户预估需要充电15度,电价为1元,选择微信支付15元开始充电。假如用户充电12度后需要离开,则剩余的3元钱会原路退回到用户的微信账号,安全方便,完全无忧。

第三方支付界面示意图

微信支付互动界面示意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大智能查看更多>充电接口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